Skip Menu
menu open

News 2020.06.09

乐天免税店获得樟宜机场免税店经营权

- 自2020年6月起经营烟酒类产品,为期6年
- 建立亚太地区免税带,2020年海外销售额有望达到1万亿韩元
- 获得樟宜机场经营权后,预计将在亚太地区9个国家经营22家免税店 


乐天免税店(CEO李甲)于24日成功中标新加坡樟宜机场,获得了可经营6年免税业务的经营权。 

乐天免税店就合同详细事项与樟宜机场集团进行协商后,计划自2020年6月起,在出入境大厅经营免税店,经营年限为6年。免税店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2500坪),在乐天免税店运营的所有海外卖场中规模最大,将在此销售烟酒类产品。 

2018年樟宜机场约接待旅客6560万人次,是全球第七大客运机场,在英国航空服务专业调查机构Skytrax公布的全球最佳机场排名中,连续6年问鼎冠军宝座。 

此次投标过程中,乐天免税店强调了在仁川、大洋洲、越南等世界各国机场中经营烟酒业务的经验和竞争力。此外,基于经营世界一流线上免税店的能力,制定强化全渠道的战略等,目前来看这一举措已经奏效。乐天免税店的战略是,确保亚洲主要枢纽机场——仁川和樟宜机场的烟酒类经营权,并通过规模经济确保成本竞争力,以此来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同时,提升作为全球经营者的品牌价值,期待对日后开展的各项海外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乐天免税店CEO李甲表示:“衷心感谢樟宜机场集团相关人士对乐天免税店优势和战略的肯定”,同时还称:“获得樟宜机场店经营权是实现‘全球第一旅行零售’愿景的跳板,意义深远。今后,乐天免税店将携手樟宜机场,竭尽全力成长为全球品牌。”

乐天免税店在拓宽海外业务领域方面阔步前进,如2022年1月开始在大洋洲地区经营5家分店;7月,越南河内机场店开业等。此次通过获得樟宜机场经营权,是继成功进军印度尼西亚、关岛、日本、越南等国之后,进军的第8个海外市场,这一举巩固了其在海外市场的地位。乐天免税店还在预计中国游客将成为增长主流的亚太地区建立了免税带。乐天免税店还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开业越南岘港市内店,距离2020年海外销售额达到1万亿韩元及成长为全球第一免税店的目标又近了一步。